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实施重大疾病治疗"政府埋单"

    贵州兴仁实施重大疾病治疗"政府埋单" 

    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惠及城乡居民,贵州省兴仁县委、县政府决定从10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实施重大疾病单病种住院基本免费医疗,县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作为重大疾病专项基金,为患有恶性肿瘤、冠心病合并症等7大类32种病种的城乡居民住院治疗"埋单"。

    据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兴仁县委书记廖飞介绍,实施重大疾病住院基本免费医疗,是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民生、加快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惠民举措,有利于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解决城乡居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提高全县人民的医疗保障水平。

    廖飞说,为将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县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作为重大疾病专项基金,每年按20%递增,实行滚动使用。

    目前,兴仁县"政府埋单"的具体要求和办法是:保障对象因7大类32种病种在兴仁县外县级(含县级)以上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重大疾病参保患者,出院后持出院小结、疾病证明、费用清单、住院发票原件、医保证及户口册到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按黔西南州医疗保险规定程序报销后,剩余费用再从重大疾病专项基金中给予报销。

    据介绍,为防范过度医疗的出现,兴仁县将采取严格户口准入;在医疗总费用中,实施基本免费后患者仍然需要承担30%的费用;试行一个季度后,考虑设置最高支付限额等措施。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