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骗子忽悠群众骗取钱财 村民智勇识破诈骗行径

  骗子忽悠群众骗取钱财 村民智勇识破诈骗行径

  8月29日,兴仁县大山乡野场村民委员会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外来人员假借社会保障工作人员之名,到农户家里收取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金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金。 

  接到举报后,村支书杜传富立即组织人员对这伙人员的身份进行核实,确认该团伙系诈骗团伙,便将其进行控制并向乡派出所报案。

  在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这伙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据了解,该诈骗团伙主要在全州范围内流动作案,诈骗对象主要是农村广大农民群众。近年来,国家在医疗、养老、就学、就业等方面的相关惠民政策越来越多,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为此民众对国家惠农政策也深信不疑。犯罪分子也正是利用各种惠农政策之名取得民众信任,抓住淳朴的民众防范意识较低,易上当受骗的弱点进行作案,骗取群众钱财。

  (吴秀平 陈 艳)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