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100个应急水源点保10万群众生活用水

  兴仁100个应急水源点保10万群众生活用水

  兴仁县百德镇周家田村雷打坡组农民林颖扭开水龙头,看到流淌出来的自来水,她高兴地说:“没有抗旱应急水源的时候,用水特别困难,得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水只有麻线那么一股,有时候都争得吵架,打架,现在有了这个应急水源特别方便,我们吃水一点都不难了。”

  今年来,兴仁县又出现极端气候,1—7月总体降水减少28%,特别是主汛期的7月份,降水只有47.2毫米,较往年平均减少82%。持续少雨、高温、干旱,导致水库、山塘蓄水量锐减。据统计,目前全县受旱面积已达30万亩,2.5万人饮水困难。为了将旱灾损失降到最低和解决群众生活用水,该县及时启用了100个抗旱应急水源点,为抗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该县大山乡耳期村,村民龚启德正在山塘里抽水往自家的水田浇,由于有水灌溉,秧苗长势喜人。他说:“没有修山塘的时候,由于没有水浇,秧子长不好,现在修起山塘了,秧子栽起长好了,浇水进去就没干过。”同样,在百德镇周家田、兰家寨等地,各个抗旱应急水源点正在加紧抽水,在确保群众生活用水的同时,还为就近的水田灌溉。由于有水的滋润,秧苗一片碧绿,部分已经开始抽穗。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切实改变农村群众饮水困难,兴仁县投入资金近6000万元,在全县建设100个抗旱应急水源点,可解决全县10万农村群众的生活用水和部分生产用水。在百德镇周家田村抗旱应急水源点,管理员龙庆林正在加紧为群众抽水。他说:“今年这个旱情到来,周家田村抗旱应急工程已经得到正常启用,每天的抽水量达到600立方,可解决4000人的饮水困难。”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