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规划建设轻工业和煤化工两大产业聚集区

  兴仁规划建设轻工业和煤化工两大产业聚集区

  兴仁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工业园区的要求,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在县城东郊东湖办事处陆关村规划建设陆关轻工业产业聚集区,在巴铃镇小坪寨村、屯脚镇马路河村分别开发建设以小坪寨及马路河为中心的巴铃煤化工产业聚集区。

  兴仁县规划的工业园区总面积32.14平方公里,采取“一园两区”的发展模式,包含陆关轻工业聚集区和巴铃煤化工聚集区。其中:陆关轻工业聚集区用地面积6.44平方公里,区内产业聚集区建设用地面积6.23平方公里,占总用地面积的96.85%;巴铃煤化工产业聚集区总用地面积25.70平方公里(小坪寨区建设用地面积25.22平方公里,马路河区建设用地面积0.48平方公里),其中产业聚集区建设用地面积23.19平方公里,占总用地面积的90.23%。规划轻工业产业聚集区每平方公里投入15亿元、煤化工产业聚集区每平方公里投入47亿元,整个工业园区预期投入1228亿元,力争产值达到1825亿元。

  陆关轻工业产业聚集区规划定位为发展“专、精、特、新、优”产品,引进或组建大型企业集团,提高技术水平,扩大生产规模,打造兴仁特色农产品牌。实施以生猪肉类综合加工项目为龙头的畜禽产品加工项目;以苡仁米精深加工项目、清真牛肉制品、荸荠粉、山珍酱油、豆沙粑等特色产品加工为龙头的特色食品加工项目;以民族药加工项目、芭蕉芋精淀粉加工项目、引进东部产业转移的电子、服装类项目进驻陆关轻工业聚集区。依托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努力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配套、生态良好、管理有序的新型科技轻工业园区,力争产值达到25亿元。

  巴铃煤化工循环工业聚集区规划定位为:小坪寨区:建成540万吨年的煤制油项目、40亿立方米年的煤制燃气项目、600万吨年洗煤厂、4×600MW火电厂、4×300MW煤矸石电厂、400万吨年水泥厂及粉煤灰砖厂等项目;马路河煤焦一体化循环工业区:建成120万吨年煤焦化项目,主要完成洗煤180万吨年、焦炭120万吨年、煤制甲醇10万吨年、煤焦油10万吨年项目。通过扩大行业面,以工业园区为依托,加快煤化工基地建设,延伸煤炭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比较完整的煤化工产业体系,产值力争达到1800亿元。       (陈 艳)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