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采措施抗凝冻保民生

    日前,普安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低温凝冻天气灾害应急防范,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自2010年12月30日以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普安县气温骤降,局部地方出现凝冻。据气象部门预测,低温天气仍将持续。为防范和科学应对低温凝冻天气灾害,普安县围绕“保交通、保电力、保民生”工作重心,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政府明确要求,乡镇、部门“一把手”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针对春运来临,人员出行频繁,交通运输压力增大,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把维护运输安全畅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切实安排足够的运输工具和人员,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并切实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科学运用封路、间断放行、组织车辆分流、除雪除冰防滑等措施,尽力减少凝冻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道、省道、县道的安全畅通,全力做好旅客疏导工作。公路长途客运部门落实安全措施,充分考虑凝冻天气客流骤增的情况,加大运力配置,加强设备设施检查整修,确保客运安全。经贸、粮食流通部门要加大粮油、肉、蛋、菜、奶组织力度,确保市场供应。供电部门把“保供电”作为首要任务,加强供电设施的安全运行巡查和维护,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单位的用电。供水部门加强管网维护,分区域明确专门工作人员对供水管道进行巡查和抢修,确保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各煤矿生产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大煤炭的生产和储备力度,确保煤炭供应。县气象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手机短信媒介及时向市民发布气象信息。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和灾害情况,发生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按规定请示报告,确保通信联络畅通等。

  (黄太富)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