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关兴公路兴仁至顶效恢复双向通车 结束单向通行

    亮点黔西南讯 8月29日18时,经过公路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加紧施工,关兴公路兴仁至顶效路段恢复双向通车,从而结束半封闭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从兴义至省城贵阳可以直接上关兴公路。

    关兴公路起于贵州省安顺地区的关岭县城止于黔西南州州府所在地兴义市顶效镇,全长160.2公里,全程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时速小型车辆为80公里每小时,于2003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该公路是连接省会贵阳与黔西南州州府所在地兴义市唯一的一条快捷通道。由于受到利益的驱驶,不法车主和驾驶员不顾安全,冒着生命危险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来获取最大的利润,也让公路不堪重负,公路路面被超限运输车辆辗压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关兴公路兴仁至顶效路段由于重载车较多,在大量重载车辆的辗压下,路面到处都是坑坑洼洼,一些车辆在这段公路频频“中招”,有些路段,交通事故频发。从6月1日开始,公路部门对关兴公路兴仁响水至顶效羊头山路段实施半封闭大修,原计划8月31日竣工,在此期间,过往车辆实行单向分流。经过公路部门近3个月的加班加点施工,现已基本完工,于8月29日18时恢复双向通车,比计划恢复双向通车时间提前了两天。

    据了解,关兴公路收费站拆销后,已于7月20日移交给兴义、安顺两个公路管理局管理,关兴公路在黔西南州境内有110公里,管理工作难度较大。兴义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有多大困难,都将加大路政管理和超限运输治理力度,确保关兴公路这条黔西南州交通大动脉的安全和畅通。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