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向湾塘河排放垃圾被逮个正着 品味金州酒店遭罚







    亮点黔西南讯 7月26日早上,记者接到兴义市城管局电话,称某酒店向湾塘河排放生活垃圾近1吨,被市城管员逮个正着。

    记者赶到兴义市区幸福路幸福桥路段现场时,看见有人正在湾塘河中清理垃圾。走近一看,就在河岸底部,发现一个直径约1米的排污管口,直接对准湾塘河流出汩汩污水。在管口前,被冲出来的垃圾约有1吨多,这些垃圾中矿泉水瓶、塑料袋等什么都有,伴着其他一些腐烂的生活垃圾发出阵阵恶臭。

    据市城管局湾塘河治理大队负责人介绍,25日晚上,执法人员巡逻到湾塘河幸福路段时,发现有个排污口不断向河道里排放生活垃圾。执法人员立即对此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调查。据调查,这个排污管是位于河岸上游100米处的“品味金州”酒店及几家住户的排水道。执法人员立即到酒店与相关负责人联系,该负责人承认:垃圾正是“品味金州”酒店排除的。 26日早上,城管执法员责令该酒店对所排放的垃圾进行了清理,酒店负责人也承认向湾塘河排放垃圾行为为违法行为,下步将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据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品味金州”酒店的这一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将受到最高5000元的罚款。

    据了解,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中也多次发现过向湾塘河里倾倒垃圾的行为,有的菜农会将卖剩的菜倾倒到河中,有的夜市小吃摊会将洗碗水倒入河中,致使湾塘河污染一直很严重。湾塘河治理大队负责人表示:“为管理好湾塘河,下步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对于乱排乱倒行为实施重罚。同时,希望所有的市民能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监督和举报,一起来保护兴义人民的母亲河。”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