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电影故事片《阿妹戚托》开机 全景在晴隆拍摄(图)


开机仪式现场。

州委书记陈鸣明宣布电影《阿妹戚托》开机。

州委常委、副州长贺登祥在开机仪式上讲话。

州县领导为开机仪式剪彩。

    亮点黔西南讯 6月27日,黔西南州晴隆县少数民族风情本土故事片《阿妹戚托》在晴隆开机拍摄。

    黔西南州委书记陈鸣明,电影节国产新片展部长何红,贵州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影视创作人欧阳黔森,《中国电影年鉴》主任李倩,中国民族电影委员会秘书长孙强,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贺登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刘建明,州政协副主席潘立德;晴隆县委书记曾孔祥,县人大主任青祖辉,县政协主席吴金山;晴隆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电影《阿妹戚托》的演职人员出席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由晴隆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姜仕坤主持。
   
    县委书记曾孔祥在开机仪式上致辞,他说,在全国人民满怀豪情红歌颂党恩的大好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由中国民族电影委员会和中共晴隆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摄制的少数民族风情故事片《阿妹戚托》在晴隆的开机拍摄,这是我县政治文化生活的一件盛事,是我们献给建党90周年的一份厚礼。

    《阿妹戚托》全景在晴隆境内拍摄,旨在以电影形式全方位地展现晴隆如画的自然风光、迷人的民族风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拍摄该片对宣传推介晴隆少数民族丰富的旅游文化,打造阿妹戚托文化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影片拍摄完成后,必将推动我县旅游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必将有力带动我县旅游经济不断向前迈进。

    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贺登祥在开机仪式上作讲话,他说,电影《阿妹戚托》今天在晴隆县正式开机了!这不仅是晴隆县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是一次展示晴隆少数民族风情和山水风光的盛事,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

    晴隆县风景优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这次在晴隆拍摄影片,也将是一次展现晴隆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特别是推介晴隆历史文化遗产的绝佳机会。晴隆县委、晴隆县人民政府对电影《阿妹戚托》在晴隆拍摄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贺登祥期望在今后的拍摄过程中,晴隆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把这一部电影作成为一个宣传晴隆的品牌、成为歌颂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经典之作。宣传文化部门以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支持配合《阿妹戚托》剧组的拍摄工作,确保拍摄任务的顺利完成,如期公演。

(杨 浩 陈亚林 易江华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