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兴义城区占道停车位及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出台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兴义市出台了《兴义城区占道临时停车位及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城区机动车占道临时停放服务收费按区域划分,一类区域,收费标准为:二轮摩托车每小时2/.次;三轮摩托车每小时3元辆.次;小型车每小时5元辆.次;二类区域,收费标准为: 二轮摩托车每小时 1/.次;三轮摩托车每小时2/.次;小型车每小时3/.次。八一公园停车场按白天和夜间不同进行收费。

    执行任务的军车、制式警车、消防车、抢险救灾车;执行紧急服务的救护车、市政设施维护车和殡葬车免收停放服务费。

    该规定从2011615日起试行,试行期为一年。(汪 源报道

    附: 关于城市占道临时停车泊位及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公告 

    广大市民:

    为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根据兴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临时占道停车费收取等相关事宜的专题会议纪要》(兴府专议[2011]97号)和兴义市物价局关于城市占道临时停车泊位及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的通知》(兴市价费[2011]11号)文件精神,现将兴义市城区机动车占道临时停车泊位和八一公园地下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机动车车型的划分:

    机动车占道临时停放车型分为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小型车。小型车为12座(含12座)以下客车及2.5吨(含2.5吨)以下货车。

    二、城区机动车占道临时停放服务收费区域划分

    (一)一类区域(即黄草、桔山办区域共设24个占道临时停车服务泊车位:1、沙井摩托车泊车位; 2、稻子巷摩托车泊位;3、铁匠街小车泊位;4、豆芽街摩托车泊位;5、杨柳街摩托车泊位;6、宣化街摩托车泊位;7、胜利路摩托车、小车泊位;8、老城街摩托车、小车泊位;9、文柯路摩托、小车泊位;11、幸福路摩托车、小车泊位;12、柯沙路摩托车泊位; 13 笔山路摩托车、小车泊位;14、富兴东路摩托车、小车泊位 15、富兴西路摩托车、小车泊位;16、神奇路摩托车、小车泊位; 17、平安路摩托车、小车泊位;18、金水北路摩托车、小车泊位;19、金水南路摩托车、小车泊位 ;20、健康路摩托车、小车泊位;21桔丰路摩托车、小车泊位 22、南环路人行道上;23、金笔路摩托车、小车泊位;24、遵义路立交桥下小车停车点。

    (二)二类区域(即坪东、下五屯、兴泰办事处区域)共设8个占道临时停车服务泊车位:1、峰林北路摩托车、小车泊位;2、公园北路摩托车、小车泊位;3、文化路支巷小车泊车位;4、迎新路(碧翠苑)摩托车、小车泊位;5、坪东政府门前路段摩托车、小车泊位;6、西湖路摩托车、小车泊位;7、新联菜市前摩托车泊位 ;8、福星路小车泊位。

    (三)八一公园地下停车场

    三、机动车占道临时停放服务收费

    一类区域和二类区域机动车占道临时停车费实行累进计时收费,以每辆每小时/次计:

    (一)一类区域收费标准

    二轮摩托车每小时2/.次;三轮摩托车每小时3元辆.次;小型车每小时5元辆.次。每次停放车辆超过1小时的,每超过1小时的累进收费标准为:二轮每小时 1/.次;三轮摩托车每小时2/.次;小型车每小时3/.次。停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含 30分钟)的不收费,超过30分钟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收费。

    (二)二类区域收费标准

    二轮摩托车每小时 1/.次;三轮摩托车每小时2/.次;小型车每小时3/.次。每次停放车辆超过1小时的,每超过1小时的累进收费标准为:二轮摩托车每小时1元;三轮摩托车每小时2/.次;小型车每小时 3/.次。停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含30分钟)的不收费,超过30分钟不足1小时的按小时收费。

    (三)八一公园停车场收费标准

    收费时间:白天为8002100;夜间为2100至次日80024965097

    1、白天收费标准:二轮摩托辆每一小时2/.次;三轮摩托车每小时3/.次;小型车每小时 5/.次。每次停放车辆超过1小时的,每超过1小时的累进收费标准为:二轮摩托车每小时1/.次;三轮摩托车每小时 2/.次;小型车每3/.次。停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含30分钟)的不收费 ,超过30分钟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收费。

    2、夜间收费标准:摩托车5/.次,小型车辆10/.次。

    四、计时时间从车辆停放完毕后开始计时。

    五、执行任务的军车、制式警车、消防车、抢险救灾车;执行紧急服务的救护车、市政设施维护车和殡葬车免收停放服务费。

    六、本规定从2011615日起试行,试行期为一年。

                       兴义市城市管理局

                        二0一一年六月九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