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马来西亚二战史研究会车队抵晴隆二十四道拐(图)

 


“滇缅路万里行”车队行驶在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上

马来西亚二战历史研究会“滇缅路万里行”车队行驶在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上。

马来西亚二战历史研究会“滇缅路万里行”车队行驶在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上

   亮点黔西南讯 7月6日,由马来西亚二战历史研究会及柔佛州河婆同乡会青年团主办的25辆怀念南桥机工的“滇缅路万里行”四轮驱动车队浩浩荡荡行驶在贵州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上,体验这段最具有悲壮史的24个“U”型公路。

    南桥机工历史工作者刘道南披露,这次活动共有25辆车组成的车队,共80名队员参与,于6月24日从新加坡出发,经怡保北上泰国和寮国,于7月5日抵达贵州晴隆。最后到达昆明后返程,将历时36天。

    据介绍,1939年,3200名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地的热血青年远赴云南,参加西南运输队,驾驶罗里从缅甸运载军事物资进入大后方,支援抗战前线,出生入死面对日军轰炸、疟疾、严寒、翻车、挨饿等种种威胁,英勇奋战和艰苦工作,到大战结束,总共有千余人牺牲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战场上。

    7月6日,“重走滇缅公路、缅怀南侨机工”车队到二十道拐视察,体验这段悲壮的历史,感受当年烽火连天的岁月和瞻仰崇山峻岭中24个“U”型公路的雄峻和伟大。刘道南参观了二十四道拐后惊叹地说:“二十四道拐太伟大了,看上去比老照片更具有观赏性和审美价值。从二十四道拐可以看出当年抗战的艰难。”

    刘道南介绍,7月6日晚,车队将离开晴隆进入昆明,将于7月7日在昆明参加纪念抗战74周年盛典,在7月30日回到出发地,到槟城的机工纪念碑祭拜以结束整个滇缅万里行。

                                                 (王光伦 陈亚林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