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刘子富到晴隆调研草地畜牧业发展(图)

 


桃园草场调研

贝佳山草场调研采访

石漠化治理初见成效

   亮点黔西南讯 日前,盛夏时节,晴山大地空气清新,生机勃发。新华社高级记者、原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刘子富在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王光能等的陪同下,深入晴隆县光照镇桃园草场、马场乡贝佳山草场进行调研工作。

    桃园草场位于光照镇孟寨村,草场覆盖区内居住着布依族、苗族、仡佬族、汉族等民族。辐射带动208户农户参与种草养羊,草场面积15000亩,现有羊群2000多只。

    该草场内曾经先后单独试种过粮食、果树等作物,但效果都不理想,后经不断探索,逐步走出了一条林下种草、以草养羊、羊粪肥地、地力增强、果树增产的果、草、畜配套发展的路子。项目实施前,这里水土流失严重,农民人均纯收入仅500元,生活比较困难。通过发展草地生态畜牧业,养羊农户年收入最低的1.2万元,最高的达5万余元。

    县里把马场乡作为草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重点乡镇之一,大力发展草地生态畜牧业,并重点实施草地生态畜牧业的“1238”工程。现有草场15000亩,羊群12000多只,羊圈20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500多万元。计划今年新增养羊户600户,目前已有296户养了羊,仅在马场乡野寨村燕子组就有44户农户养上了羊,还有300多农户正在修建羊圈和等待进羊。

    刘子富走进桃园草场、马场乡贝佳山养羊基地,实地调研查看农户养羊情况,与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农户交谈,询问他们种草养羊情况,养了多少只羊,销售情况,以及会不会疾病治疗和防疫,对养羊有没有信心等等。

                                                   (陈亚林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