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县黑大寨传说 为爱化作孪生榕(图)


古榕树全景

历经千年风霜的两棵孪生古榕

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亮点黔西南讯 在晴隆县鸡场镇徐家湾村黑大寨组,寨旁两棵孪生的千年古榕虽历经千年风霜,依然不离不弃,相互守望。

    传说有一对彼此深爱的布依青年,为了忠贞的爱情,为了反抗族长的淫威,手拉着手,双双跳进了清泉池。然后,化成这两棵千年来相依相守的千年古榕。

    黑大寨为布依族聚居村寨,有209户、986人。这里民风淳厚,布依村民过着古朴而宁静的生活。两棵孪生的千年古榕,枝繁叶茂,犹如两把撑起的绿色大伞,晴天可以遮阳,雨天可以避雨,树下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寨中清溪纵流,寨前一片梯田,风光如诗如画,不失为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杨 浩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