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运钞车失控坠翻3人被困 册亨交警消防干群联手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9日上午11时02分,黔西南州册亨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冗度镇河沙丫口处有一辆押运车辆翻车,3人被困车内,请求救援。”该县交警大队民警、县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及时赶到现场,与冗渡镇干部经过25分钟的全力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的3人安全救出。

据救援民警介绍:9日上午,在位于册亨县冗度镇河沙丫口处有一辆押运车辆翻车, 3人被困车内,该车押运的是现金,情况非常紧急。接警后,册亨县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由该的县交警大队杨亚兴大队长立即安排事故处理中队长吴克松带人前往处置。警情就是命令,吴克松中队长一边带上中队民警苏定礼及2名协警风驰电掣赶赴事故现场,一边电话安排正在冗度办案的民警杨文奎先行到现场了解情况和进行先期处置。严肃又急促的警报声在崎岖的山崖间回荡,县交警大队来到现场后,接着县消防大队和冗渡政府干部等也赶到现场合力营救。

经了解,事故现场是一辆从安龙方向驶来的厢式小货车(邮政押运车)在右转弯时驶离路外坠入公路坎下的地坎边,部分车身落地,部分车身悬在地坎边缘,车内载有3名驾驶和押运人员,货厢内有现金,地坎又是用零星毛石垒建的,稳定性较差,随时都有被压垮塌导致车辆再次翻坠的可能。在仔细充分了解这些情况后,为防止车辆再次翻坠,确保车内人员的绝对安全,快速开展营救工作,吴克松中队长果断采取措施,安排民警杨文奎和协警立即中断现场两端的交通,驱散围观群众。并会同消防、治安、冗度政府等部门领导们商量统一意见后展开营救。大家先用两根消防牵引绳的一头套在车辆底盘前后两端,另一头捆绑在行道树上,中间用消防牵引车的钢丝绳牵引,下边用树枝、木板进行支撑,参加救援人员在两边用手拉牵引绳,人车同时往上用力,通过25分钟的努力,安全有效地把车辆拉正,让车内被困的3名人员得到成功营救,车内所押运的现金得到安全转移,整个救援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得到有效保护。

此次救援过程中,人民警察和消防官兵快速出警,果断处置,齐心协力,与冗渡镇干部有效地配合救援,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消防官兵和冗渡镇干部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彰显了用时间速度抢救生命财产的高尚情怀。(潘虎 万文淼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