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公安局创新管理成效显现

  亮点黔西南讯 为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公安民警的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的能力,全面提升民警的综合执法素质,切实解决办案经费与案件挂钩的问题。册亨县公安局积极创新管理机制,取得了明显实效。

  截至3月中旬,该局共受理行政案件159起,办结70起,调解19起;共立刑事案件106起,破案34起,结案27起。此案件考评办法自今年1月份以来,该局采取执法办案数量、质量与办案经费相挂钩的考核试行办法,经第一季度试行、考评,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初以来,为落实具体的考核、考评措施,册亨县公安局党委组织法制、刑侦、治安部门起草了《册亨县公安局办案经费分配考核办法(试行)》,分别对行政、刑事案件的办理程序、执法环节、办理质量进行量化考核,细化经费指标,分期逐案考评。后经局党委多次讨论并广泛征求民警的意见,最后正式行文施行。试行办法规定每月进行一次考评,每季度兑现一次办案经费,根据执法部门的办案数量、质量情况,将该部门考核所得经费兑现到该部门,县局不再划拨办案经费。其次,为鼓励民警积极办理各类刑事、行政案件,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县局还制定出台《册亨县公安局案件办理奖励办法(试行)》,在考核案件的同时,对已办结的案件给予相应的奖励,直接奖励该案件的主办民警。同时,成立案件考核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及职责,落实考核机制,保证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一系列的考核措施,该局执法办案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有效激励民警的办案积极性,强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截止目前,该局共受理行政案件159起,办结70起,调解19起;共立刑事案件106起,破案34起,结案27起。共兑现办案经费76000余元,奖励案件主办民警8937元,案件考核措施真正取得明显成效。

  (南 欢 潘 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