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11日收盘分析: 指数高开低走空能有限 或有反弹但不改振荡格局

 傅峙峰
沪深股市今天收跌。两市指数早盘高开,后维持缓慢振荡回落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19.55点,下跌0.30%,沪市成交621.3亿元;深证成指报8920.71点,下跌0.46%,深市成交583亿元。

盘面分析

海南板块表现相对活跃。中海海盛上涨6.17%,海峡股份上涨5.08%,海南高速上涨4.34%,海南瑞泽上涨2.25%。

水泥股涨势突出。祁连山涨停,巢东股份上涨5.15%,四川双马和华新水泥涨幅大于4%,海螺水泥上涨2.56%。

汽车股涨幅较大。一汽轿车涨停,江淮汽车上涨8.84%,一汽夏利上涨7.94%,潍柴动力上涨5.27%,金龙汽车上涨5.09%。

煤炭板块半数个股跌幅大于2%。山西焦化下跌3.72%,美锦能源下跌3.57%,昊华能源下跌3.13%,安源煤业下跌2.63%。

白酒股跌势较重。莫高股份下跌4.25%,古井贡酒下跌3.69%,水井坊下跌3.11%,老白干酒、金种子酒和沱牌舍得跌幅大于2%。

综合分析

沪深股市早盘高开逾0.5%,不可否认,和昨日海关官员提到发改委批复“七万亿”投资项目有关。距离2008年的“四万亿”已有四年之久,仍有部分市场人士摆脱不了这一救市情结。

事实很简单。七万亿规模的投资项目获批是去年发改委5月至四季度累计批复的项目总和,都是公开信息,突然被加总提及后,起到了眼球效应,“四万亿后遗症”小规模发作了一下。去年也有此类逻辑带动的股市上涨。 
“七万亿”影响昙花一现,超预期的金融数据也没能起到推动股市的作用。已经公布的3月份经济数据总体并不支撑中国经济有强劲复苏动力的预期,至多是反映经济形势较为平稳。投资等其他数据还未公布,市场仍持谨慎态度。

短期没有乐观的理由,但也没有必要悲观。经济基本面不温不火,A股在大幅回落后也缺乏大肆做空的动力。今天指数高开后并无抛盘急不可耐的涌出,全天跌势只有带出沪市600亿元的成交额,同时上证综指技术指标也显示短期超卖信号。

上证综指回撤至年线、半年线一带,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都会给指数带来反弹的契机,但还不至于出现趋势性上涨。振荡还会是A股主基调,只是振荡态势或从弱势转向平衡。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