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银行卡遗失被取走3万 警方如数追回获赠锦旗

赠送锦旗。

亮点黔西南讯 “存折自己保管得好好的,30600.00元存款不翼而飞了,幸好及时报警,警察如数追加了我的养老钱。”11月11日,周德忠父子俩将一面绣有“郭警官办案如神探,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贞丰县珉谷派出所民警郭斌手中,表达了对派出所民警办案如神探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2012年5月份的一天,贞丰县珉谷镇周德忠将多年筹集的养老备用金30600.00元存入银行,办理了存折和银行卡。周德忠回家查看存折上的数字无误后将存折放在比较安全的地方,银行卡随便放在包里。2013年3月份,周德忠发现银行卡已遗失,于是他立即播出存折再次核对存折上的存款数字,确定数字无误后又放回安全的地方。2013年5月8日,周德忠急用钱便带上存折前往信用社取款,信用社营业员告诉他款已于2013年4月18日在龙场镇信用社取走了,周德忠回家告诉儿子周昌金,周昌金无奈之下向贞丰县公安局珉谷派出所报案,当天值班民警郭斌、石国兴立即开展调查工作,于2013年5月14日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追回赃款30600.00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供述了将捡到的银行卡拿到龙场镇信用社冒用周德忠的身份取走30600.00元存款的犯罪事实。2014年11月11日,周德忠父子将锦旗送至派出所,交到办案民警郭斌的手中,以此表达对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如数追回被取存款的感激之情!

贞丰警方提示: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存折和银行,并及时将初始密码“111111”重新设置,发现遗失及时到银行挂失,防止被别人冒名取款,造成经济损失。(张荣成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