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好样!义龙试验区巡逻民警深夜热心救助两名流浪人员

亮点黔西南讯 9月12日和14日,义龙试验区公安分局鲁屯派出所接连热心救助两名流浪人员,为流浪人员提供吃住,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9月12日凌晨,鲁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接到群众电话报称:有一不明身份女子进到村民家中躺在床上睡觉,被房主发现后跑上了山。房主紧追其后至山上,女子跑进一灌木丛藏起来,怎么叫都不出来。天正下大雨,怕女子有危险,请派出所来看看。接报后,派出所所长刘斌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到达山脚时,崎岖的山路因大雨变得更加泥泞,车辆无法前进。民警冒雨爬上山赶到灌木丛处,立即钻进灌木丛将该女子救出带回了派出所。当民警询问该女子时,该女子始终一言不发,疑是智障流浪人员。民警为女子端来热腾腾的的饭菜,提供了住宿,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

9月14日凌晨,鲁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汕昆高速公路鲁屯收费站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向民警反映:有一身份不明男子在收费站匝道出口处烧火,形迹可疑,请民警前去看看。巡逻民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该男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询问,该男子叫付春,17岁,云南省大理市祥云县人。一个月前被人骗到六盘水市红果经济开发区打工,当发现被骗后,自己沿着高速路准备一路乞讨走回家。一天没吃饭,又冷又饿的付春走到鲁屯收费站时走不动了,便下了高速在路边烧火取暖。问明情况后,巡逻民警立即带付春去吃饭,并安排了住宿。

鲁屯派出所民警多次为流浪人员提供食宿,热心救助困难群众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了佳话,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好评。目前,两名流浪人员已被民警送到了黔西南州救助站。(胡曰贤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