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卫计局对辖区9个镇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检查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8月12日,义龙新区卫计局对龙广镇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含顶效、郑屯、万屯、鲁屯、德卧、龙广、新桥、木咱、雨樟9个镇。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健康教育服务规范、预防接种服务规范、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服务规范、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规范、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规范等。

据介绍,此次公共卫生服务检查,主要体现基本医疗服务均等化,让老百姓享受到基本医疗服务,从中体现老百姓的基本医疗需求。此外,也进一步为老百姓宣传健康知识,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水平,从中为老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检查中,龙广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经费压力大;二是公共基础差。虽然存在这些问题,但在服务方面,将严格按照人口比例分配到各村,以确保公共卫生服务到村,且资金到位。此外,从9月起,龙广镇卫生院将重新建立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档案,进一步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检查中,新区卫计局对龙广镇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根据此次检查情况,严格按照新区的实施方案切实抓好整改,并规范好各项资金使用;二要规范完成90%以上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三要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调度好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开展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李祖权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