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名师杨兴义工作室开展高质课堂专题培训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25日,兴义市小学语文名师杨兴义工作室以“高质课堂的有效教学设计”为主题,在兴义四小民航校区综合会议室开展教学专题培训。杨兴义工作室成员郑绍东主讲。

当天下午,参加培训的有民航校区全体语文老师、名师杨兴义工作室成员、学员,共30多人。培训中,郑绍东老师首先做入门讲解“教学设计”的定义, 其次培训“高质课堂的有效教学设计”的课前系统、课堂系统、课后系统要做到的根本。最后归纳出“设计一堂好课”的亮点要做到四个环节:环节1:选择一个切入点,用在课堂的开始。环节2:设计一个自学提示,在指导学生怎样学习时用。环节3:呈现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的状态,用在重难点突破。环节4:对语言文字进行“研读”。培训结束时,郑绍东老师提醒了学员们“高质课堂的有效教学设计”要注意的6个问题,还送了学员们几句话。

杨兴义名师工作室本次培训,旨在期望民航校区的学员们今后在每次教学设计上有质的飞跃,达到真正向40分钟要质量的高质课堂。(李红 王汝坤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