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阳光书院咏唱《弟子规》纪念一二·九运动

亮点黔西南讯 12月9日晚,黔西南州兴义市阳光书院大报告厅歌声嘹亮、掌声阵阵、座无虚席,兴义市阳光书院首届“一二•九”歌咏比赛隆重举行。

比赛必唱歌曲为《弟子规·谨》,来自七年级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79周年。最先登上合唱台的是1401班的同学,他们精神饱满,着装整齐,姿态大方,他们的“小指挥”更是风度翩翩,彬彬有礼,随着伴乐的节奏,她指挥若定,动作标准流畅,抓拍精准,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地配合她的指挥动作,声音统一,发音准确清楚,都在用他们最优美的声音自信地咏唱《弟子规》。整个舞台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散发出一股强烈艺术的感染力。台下的观众也在屏息聆听,会场气氛和谐唯美。接下来的出场班级也不示弱,他们自信满满地投入比赛,还不断展示出自己班级的创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1402班采用了独唱与合唱相结合的表演方式;1417班在合唱的时候班级队形富于变化,为舞台带来一种灵动的美;1415班的“小指挥”身着燕尾服闪亮登场,更给人带来一种专业的魄力,赢得观众的热烈喝彩。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阳光书院的师生们共享了一场视觉、听觉与心灵共鸣的“盛宴”。评委们从指挥、队列、音准、精神、情绪、节奏等评分标准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诞生了3个一等奖班级、3个二等奖班级和5个三等奖班级。

据悉,阳光书院之所以在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79周年之际开展唱《弟子规》比赛,寓意同学们能在成人成才的同时铭记历史,弘扬爱国情怀,肩负历史使命,源于为了推进学校3.5.1素质教育工程,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做人素养,把《弟子规》的规范转化为自觉行动并融入到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中,促进学生文明做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结合“躬行《弟子规》、践行做人教育”系列活动,形成诵《弟子规》、唱《弟子规》、悟《弟子规》、躬行《弟子规》的育人氛围。( 龙启彬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