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297名职校学生远赴山东顶岗实习 破黔西南州集体出省实习记录

亮点黔西南讯 2014年10月29日7时,迎着秋日的朝阳,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297名学生在学校领导的组织下有序登车,分乘6辆大巴在3位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启程远赴山东烟台,开展为期3个月的学生顶岗实习活动。297名学生的远行,打破我州集体出省实习人数记录。

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是我州办学规模最大的中等职业学校,目前开设有电子应用、计算机、宾馆旅游服务、建筑施工等10个专业,共有55个教学班全日制学生2700余人,每年还完成市、州2000余人的短期及农民工培训任务。2013年,该校与山东烟台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实习协议,曾安排近100名学生到厂进行为期3个月的顶岗实习,取得预期效果。今年10月,该校根据兴义市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校做动员工作并且政审、学生本人直愿、家长同意的方式,在学校二年级电子应用等8个专业12个班级中挑选297名年满16周岁,身体健康且无传染病,专业理论知识过硬的学生前往富士康科技集团参加顶岗实习(生活实践)。根据富士康科技集团的顶岗实习安排,在顶岗实习期间,学生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至少休息1天,每月可以领取1700元底薪工资和100元生活补助。按要求完成3个月的顶岗实习任务后,贵州省人民政府还将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每生700元顶岗补助。

职业学校的顶岗实习安排,不仅给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操作的平台,还能够磨炼学生意志,培养学生良好的工作态度。在顶岗实习动员会上,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冯应建对远行实习的297名学生作了意味深长的动员讲话,鼓励学生们认真工作,把理论用于实践,在相应的岗位上做出骄人的成绩,为家乡人民争光。为了让本次顶岗实习圆满完成,解决实习学生工作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还从教师队伍中抽派2男1女共3名经验丰富的教师驻厂全程参与管理。(吕振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