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浙江台州学院椒江附中到兴义丰都中学帮扶

亮点黔西南讯 为充分发挥沿海发达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10月22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学院椒江附中校长王尚国一行9人到兴义市丰都中学开展教育教学对口帮扶活动。

在丰都中学,王尚国校长一行在丰都街道办教育负责人、丰都中学校长刁洪飞等领导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校容校貌,随后,两校行政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上午第二节课,椒江附中的张灵燕老师展示了精彩的英语示范课,让人耳目一新;第三节课,贺玲兵老师上了一节《氧化与燃烧》的化学实验课,赢得了 丰都中学师生的好评;第四节课,周玲君老师展示的语文示范课《走一步,再走一步》,师生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下午15:30, 丰都中学 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椒江附中副校长徐碧江作了题为《漫谈“和谐师生关系”的培育——兼谈我的德育思想》的专题报告。徐副校长全新的德育理念,生动的语言,深刻独到的见解,精彩的例证,让教师们深受启发,博得了阵阵掌声。活动最后,丰都中学校长刁洪飞作了总结发言。

据悉,在《兴义市接受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对口帮扶实施意见》和《2013年兴义市接受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教育对口帮扶送培工作方案》的精神指导下,两校的对口帮扶工作为期5年,以“促进均衡、提升质量”为工作主线,以实现互动双赢,促进教育均衡为宗旨,始终立足学校的常规工作,努力打造“指导、互访、资源共享”三大结对平台,在学校管理、德育研究、结对帮教、资源共享、教研教改、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今后,台州学院椒江附中将定期选派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到 副 进行教育教学交流指导, 丰都中学将选派中青年业务骨干教师到椒江附中参加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使两地师生成为对口帮扶的最终受益者。(王元元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