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丰都中学:交通安全无小事 法制教育进校园(图)

    SAM_3992.JPG

    亮点黔西南讯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12月12日下午,黔西南州兴义市丰都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交通安全教育讲座。丰都街道办事处丰都司法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反邪教、禁毒、消防、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教育。学校邀请了兴义市公安局丰都派出所所长、丰都中学法制副校长马开志,市交警大队桔山中队长黄元主讲。首先,马开志所长根据丰都中学学生实际,结合丰都派出所辖区发生的各类刑事及治安案件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说,发人深省,给人以警示和启迪。随后,市交警大队桔山中队长黄元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将交通事故的图片进行展示,同时,交警中队的民警们现场为全校师生进行了队列队形及交通指挥手势演练。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学生们既为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扼腕叹息,又为讲座的生动性和警示作用而鼓掌叫好。

    通过讲座,同学们懂得了该怎样预防犯罪,怎样文明参与交通活动,怎样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老师们则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个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  (王元元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