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八中获全国“国民语文应用能力试验校”荣誉称号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指导,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报刊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百佳语文教师评选暨提升国民语文应用能力活动结果公布,兴义八中荣获“国民语文应用能力试验校”荣誉称号。

    全国百佳语文教师评选暨提升国民语文应用能力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语文学科的学以致用,完善面向基础教育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体系,提高语文应用能力教育质量,以“宣传推广、搭建平台;专家引领、交流互动;科研助推、培训提高”等形式,树立一批质量高、影响大、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典型,以辐射和带动区域教育提升质量,实现教育的均衡发展。近年来,黔西南州兴义八中由于学校领导重视学生语文应用能力培养工作,在语言文字规范化、优质化使用方面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有效发挥了引领促进作用;在学生语文应用能力培养方面重点突出,布局合理,措施有力,形成了特色办学模式;在教育活动中重视语文学科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并在与之相关的第二课堂的开发、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较大成绩和显著效果。综合以上因素,兴义八中在评选中符合条件且独具特色,脱颖而出,荣获“国民语文应用能力试验校”殊荣。

 (龙启彬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