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切实完善公共卫生职能建设 突出妇幼健康特色

兴仁县妇幼保健院是承担保护妇女儿童群体健康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由于历史等原因,住院分娩业务曾停滞多年。为切实满足全县孕产妇需求,自新的领导班子搭建以来,进行了人员和职能上的综合调整,集中精力开展妇幼保健各项业务,经多方努力,2013年5月重新开设了产科病房,并于2013年1月实现了住院分娩“零的突破”,且住院分娩量逐年攀升,截止至2017年11月底,累计分娩量达1536人次。

完成职能转型和业务调整以后,兴仁县妇幼保健院逐步完善公共卫生专业机构龙头作用,围绕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解决妇女儿童主要健康问题三大任务,制定全县妇幼卫生规划和工作方针,及时掌握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制定和实施干预性措施,对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妇幼保健业务进行指导、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与此同时,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将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优势,结合“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不断为妇女儿童提供特色保健服务,包括:新生儿“两病”筛查及听力筛查、儿童营养指导、智力评估、产前检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无痛人流术后关怀PAC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儿童微量元素检测、高危孕产妇管理、口腔保健等服务项目;在迁入新院区后,也将陆续拓展多元化的特色保健服务,包括孕妇学校、人口学校、乳腺门诊、产后康复门诊、青春期保健、中医妇科、中医儿科、更年期保健等服务。

兴仁县妇幼保健院将逐步成为区域内公共卫生专业职能中心、妇幼保健特色服务中心、专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为兴仁县妇幼卫生的科学快速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构建“和谐兴仁”做出应有贡献。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