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省人大办公厅行政处曾燕明一行到回龙镇开展帮扶调研

1.jpg

帮扶调研场景。

2.jpg

帮扶调研场景。

 亮点黔西南讯  11月26日,贵州省人大办公厅行政处支部副书记、副调研员曾燕明,副调研员程育华一行到兴仁县回龙镇三妹孔村开展帮扶调研,并送去3.5万帮扶资金。

座谈会上,三妹孔村党支部书记向调研人员介绍了村的基本情况,该村主要发展玉米、核桃、薏仁米等产业,今年利用省人大帮扶的机会,重点在全村发展绿壳蛋鸡养殖产业,让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座谈期间,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回龙镇绿壳蛋鸡养殖项目的发展情况介绍,该镇党政领导作了汇报。最后,还亲自送上3.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曾燕明一行来到养殖户家中开展实地调研,在该村一养殖精英户的养殖场,养殖户向曾燕明一行介绍了养殖情况。4个月前,政府先后免费给他家发放了2000只鸡苗,如今已长到平均每只3.5斤左右,再过一个月,他家的绿壳蛋鸡就开始产蛋,产生效益。

据介绍,回龙镇绿壳蛋鸡养殖项目是省人大帮扶的产业扶贫项目,惠及4.7万群众,也是回龙镇“5+1万”(即:万亩薏仁米、万亩核桃、万亩金银花、万亩藠头、万亩无籽刺梨、万羽绿壳蛋鸡养殖)产业扶贫规划之一,是实现产业扶贫同步小康的主导产业。目前已发动了11个村开展养殖,共发放了绿壳蛋鸡12.2万羽。(梁艳杰 李显宏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