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退耕还林专项监察发现问题63个党政纪处分6人

 册亨县根据州纪委2017年脱贫攻坚督战二号令精神及《黔西南州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充分整合各级民生监督组力量,对全县2014-2016年退耕还林财政奖补资金开展专项监察,截至10月底,共发现问题63个,立案7件,结案6件,党政纪处分6人,涉及金额357.55万元。

制定方案,加强培训。县纪委根据《黔西南州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退耕还林专项监察工作方案,要求县财政局、县林业局提供各年度相关政策依据、资金安排、项目台账等文件及依据。同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和专项监察工作培训会,培训相关监察知识,启动退耕还林专项监察工作。

自查自纠,压实责任。县纪委专项监察组严格按照监察工作方案,将监察责任压紧压实,要求县财政局、县林业局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采取“自己查”、“相互找”、“组织帮”和“基层提”的方式自暴家底,做好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对自查自纠工作不认真,造成上报数据与监察实际不符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认真梳理,突出重点。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自查的基础上,以专项监察组为主民生监督为辅,充分调动村(居)监督委员会和村级民生监督员力量,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登记造册;对于违纪事实清楚的问题线索,及时办理立案手续,组织力量快查快结;对于情况复杂的问题线索,集中研判,周密安排,科学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问题归类,加强整改。将退耕还林专项监察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分类,列出问题清单,要求被监察单位认真整改落实,督促乡镇(街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申报项目,完善审批材料,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给予审批,督促乡镇(街道)严格执行报账制度,坚持层层审批原则,严禁通过走关系,过后补齐材料等情况就给予报账,严格按照相关报账制度报账。
 
快查快结,典型曝光。
通过调阅资料、走访群众,对排查阶段发现的重大问题进行重点核查,对群众举报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重点核查, 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对于监督组难于突破的案件,及时转县专案组查处。要求案件查办必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加大违纪资金的收缴力度,及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册亨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