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巧马镇被遗忘千年大榕树 今日成看点

a.jpg

遮天蔽日的千年古榕树。

b.jpg

20多米长盘根错节的树根。

d.jpg

千年大榕树树干。

e.jpg

千年大榕树树干。

亮点黔西南讯  册亨县巧马镇尾贤村是巧马镇辖区内最边远的一个山村,山高路远,道路崎岖不平,交通条件极为落后,直到今年10月份,通村硬化路建成后交通条件才得以改善。因而,正是由于尾贤村比较偏僻而边远,交通条件落后,该村这一颗千年古榕树竟然被专家﹑学者及游客遗忘至今。

该千年古大榕树位于巧马镇尾贤村尾贤组山寨内的一片丛林之中,当地人称为神树,每年逢“三月三”,偶尔有村民到古榕树下烧香祭拜,但是远近千里,专家﹑学者及游客对这颗硕大而又古老的大榕树却一无所知,竟然被人们遗忘至今而未得以成名,甚是遗憾!笔者2015年12月16日来到这颗千年大榕树下,一睹它伟岸的风采,当即被它的身姿所震撼,此千古大榕树盘根错节,枝繁叶茂,遮天蔽日,气根如老人胡须在风中飘拂,树干有的贴地而生,有的斜出如飞龙破雾,真乃罕见奇树。据当地村民介绍,站在从林之中的这一棵千古大榕树树高24米,树围11米,硕大的树冠覆盖2.5亩土地,距今已有1500多年树龄。

据尾贤村村委会韩昌贵主任介绍,离大榕树不远的邻村---板坝村以南盘江沿江段为依托,已经与投资商签订意向性开发协议,着力打造”南方冰湖旅游度假村”,拟将沿江”南方冰湖旅游度假村”变成贵州的”海南”,尾贤村千年大榕树与沿江”南方冰湖旅游度假村”旅游景点相距不到二公里,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尾贤村正在申请有关专家前来对该村千年大榕树进行考证,正在申请有关部门对该千古大榕树进行命名挂牌,正在筹备为该千古大榕树办理“身份证”。该村计划以千年大榕树为依托,辅之以甘蔗﹑板栗﹑核桃﹑蜂蜜﹑土鸡养殖等产业作为支撑,成立尾贤村千古大榕树农民专业合作社,倾力打造尾贤千年大榕树乡村旅游风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业和山地旅游业,让农户增加更多的收入来源,千方百计消除空壳村,后发赶超,快马加鞭,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与省﹑州﹑县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笔者前些年到广西桂林旅游,听闻桂林漓江风景胜区内的阳朔县千古大榕树闻名全国,曾前往旅游观光,当时曾为那颗硕大而古老的大榕树惊叹不已,今日参观尾贤千古大榕树后,发自内心感叹,漓江大榕树与尾贤千古大榕树相比较,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无与伦比!笔者对该大榕树的身世极为好奇,查阅了有关资料,几经比较和考证,个人断言,尾贤村千古大榕树应为贵州境内目前发现的最大最古老的千年古榕树,具有极为可观的乡村旅游景点开发价值。随着西部大开发,贵州开什么的开发热潮,贵州以独特的地理条件为优势,以开发山地旅游﹑森林旅游﹑乡村旅游而著称,尾贤村千年大榕树必将以它独特的身价和看点成为乡村旅游业开发中的一颗明珠!(宋霏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