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贵州成为东南亚地区薏苡加工销售最大集散地

  贵州成为东南亚地区薏苡加工销售最大集散地

  贵州省近年来薏苡种植面积及产量发展迅猛,产业发展迅速。目前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已成为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的薏苡加工销售最大的集散地。

  记者从贵州省农委了解到,到今年贵州全省种植薏苡面积达30.8万亩,预计总产量5.2万吨,总产值3.9亿元,生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全省初步形成了以兴仁为中心的优势产业向优势区域集中的格局。

  目前,兴仁县有薏苡加工企业200多家,其中资产上千万、年加工能力万吨以上的加工企业5家,5000吨以上的10家。来自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及云南、广西的原料向兴仁聚集,通过兴仁年加工销售的就达11万吨,产值近10亿元,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

  贵州具有发展薏苡产业的地域资源、品种、品质、科技、交通区位等优势。未来几年,贵州将以面积、总量为突破口,以产业提升为抓手,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及经营方式的创新为推手,继续加快薏苡产业发展,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把贵州打造为全国最优秀的薏苡原料基地、加工基地和物流中心。

  到2015年,贵州全省薏苡种植面积计划发展到100万亩,力争达到130万亩,平均单产要达到300公斤/亩,总产量达到30万吨以上,原料总产值达到25亿元以上。在兴义、兴仁等地建成4到6个良种繁能基地,每个基地规模5000亩,生产良种6000吨到9000吨,培育10家大型企业和5家龙头企业,从事薏苡食品、饮料、米酒、医疗保健品的研发和批量生产。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作者:周芙蓉)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