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征集王母塑像 王母有悠远动人的神话传说

    亮点黔西南讯  日前 ,笔者从望谟县委宣传部获悉,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征集王母塑像设计图,彰显布依民族文化

    黔西南州望谟县的主体民族是布依族,望谟地名溯源于“王母”,来自悠远而动人的神话传说,又是当地布依族文化标志之一。在望谟县城树立一座高大的王母艺术塑像,是打造“中国布依城”景观的需要,是展示布依族人民美好形象的需要,同时也是凝聚、激发全县人民精神力量的需要。但由于王母是神话人物,其形象在广大布依人民心中,既是美好的,又是抽象的。塑造王母雕像就是将其虚幻形象具象化,并得到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因此,特在全县范围广泛征集王母塑像设计图。

    征集范围:望谟县境内所有美术专业人员和美术爱好者,以及望谟籍在外工作、学习、生活的美术专业人员和美术爱好者均可以创作投稿,不向应征者收取任何费用。

    设计及投稿要求:设计对象为王母,要求是望谟布依族女性,其形象要能充分体现中国布依族人民的勤劳、智慧、上进、包容、热情、好客、文雅、矜持等特性;投稿作品必须是亲自原创,可个人创作,也可多人合作或集体创作投稿。设计图稿可为手绘平面图,也可为电脑三维设计图;所有应征者在投稿时,须同时提交纸质作品原稿和报名表各一份。是电脑设计的,还应提交电子文档;县内应征者一律当面投稿,在县外应征者可采用当面提交或邮政快递两种方式投稿(电脑设计图稿可另通过互联网传送);一人一稿,多投不受。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设计图稿不得有任何作者信息和标记,违者不予评选。在收到稿件时,由征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图稿和报名表右上方作相应顺序编号,报名表与图稿分开,并对报名表进行保密存放,最终评定后方予对应公开;截稿日期为2012年12月31日,通过邮政快递投稿者以送达日期为准。

    工作步骤及评选程序共分为5个阶段: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9月1日——9月15日),通过文件、电视、报纸、短信等渠道发布征稿启示,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创作投稿阶段(2012年10月1日——12月31日),应征者开始创作,并陆续投稿;初评公示阶段(2013年1月1日——1月10日),评审组初步评选出10幅入围作品,并将入围图稿扩印置于王母广场进行公示(只公示图稿,不公示作者信息),征求公众投票;投票复评阶段(2013年1月11日——1月30日),公众通过手机短信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一号一票)。同时,评审组召开评审会,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分;终评定稿阶段(2013年2月1日——2月10日),县委宣传部根据评审组和公众投票的综合评分,选出前三名图稿呈县委常委会议研究,最终选定一幅用稿。组委会将对入围作品根据观众评选及党委会研究结果分别给予奖励。(刘骞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