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泛舟光照湖 湖光山色醉游人(图)

壮美一线天

船在画中游

人在船中  船在画中

沿岸风光

一行白鹭

游客泛舟湖上.jpg

游客泛舟湖上

    亮点黔西南讯  日前,笔者来到光照湖,薄雾笼罩下的光照湖山水一色,风光旖旎,游客泛舟湖上,别有一翻情趣。

    光照湖位于晴隆县城东北部30公里处的北盘江中游,是北盘江光照水电站蓄水发电形成的人工湖泊。

    光照湖水库回水长度69公里,蓄水面积51.45平方公里,库容32.45亿立方米,是贵州省最大的人工湖泊。碧水清波浩似海,青山翠竹香如烟。其景色之怡人,魅力之非凡,犹如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的一颗明珠,蔚蓝清澈的湖水,让人流连忘返。

    光照湖两岸原始生态环境良好,蔓藤攀缠,悬崖上古树丛生,箐鸡、猴子等野生动物成群,河谷中鸟鸣猿啼,湖光山色美妙,河谷风光迷人,有“日出光照不夜城”之美誉。光照湖正成为人们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杨浩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