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通宵打捞将溺水者遗体找到 家属给蓝天救援队送锦旗致谢

    9月16日下午,蒋华先及妻子带着一面锦旗写着“爱心救援恩重如山 蓝天善举 终身难忘”的锦旗送到了黔西南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手中,以此感谢蓝天救援队对落水人员进行公益搜救的善行表示感谢。


蒋祥先老师与侄儿小飞龙。

  8月12日,黔西南州兴义市鲁布格镇小田坝的河峪岸边,蒋华先的弟弟蒋祥先与侄儿小飞龙(学名:蒋传杰)到云贵两省交界的鲁布革水电站下游的小田坝水电站河道内不幸被溺水,蒋祥先看到侄子蒋传杰(今年刚被上海师范大学录取)不慎失足,被瞬间上涨的河水冲走,迅速跳入河道内救援双双被水冲走遇难。随即,当地政府与兴义消防中队迅速赶赴现场,成功将蒋祥先的遗体找到,并打捞上岸;蒋传杰仍处于失踪状态。随即赶到的黔西南蓝天救援队队员利用潜水装备在石逢中的水下挨处搜寻,直到13日上午,在一个石头边找到了蒋传杰的遗体,并成功打捞上岸。

  能够让兄弟蒋祥先,儿子蒋传杰入土为安,蒋华先和妻子带着锦旗来对黔西南蓝天救援队队员表示感谢!“谢谢他们的义举。”提到一个月之前的事情,蒋华先及妻子仍然泪水直流、悲痛万分。

  据悉,蒋祥先生前系兴义市鲁布格镇中心学校副校长,2018年6月,获得贵州省名师室工作室(小学英语)主持人,也是兴义市10多个乡镇唯一被获得的名师工作室。蒋祥先不幸溺水后第一个教师节,他的家属收到了其学生郑周艳的一封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信,这封信让人读得泪奔。

       (雷绍洪 祝庆庆)

责 编:黄 旭 江 林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