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猪场坪:暴雨致学生被困 司机、老师、群众协力水中救人

  “老师,快来帮帮我们!我们被困在学校对面了。”9月9日早上8点30分,兴义市猪场坪镇田湾小学收到5名学生的喊话求助。

  9月8日晚至9日早上,兴义遭遇强降雨,猪场坪镇境内降雨量高达173mm,该镇田湾村场坝街道出现内涝。田湾小学5名学生在上学途中借一民房避雨,谁知雨越来越大,洪水越涨越猛,民房积水也越来越深,学生每多滞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听到学生的求救,学校老师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准备救人,此时,兴义市兴驰客运公司驾驶员张永元驾驶客车途经该路段,发现情况紧急立即靠边停车,下车和老师、周边群众从学校找来拔活绳,迅速拉起了一条“生命线”,大家一起将绳子团团围成四方形,使每一个人都牢牢固定。驾驶员张永元沿着绳索缓慢淌到对面冒着危险,采取背、拉、抱等措施将学生一一营救过岸。

  最后,在驾驶员张永元、学校老师和热心群众的协力帮助下,5名学生成功获救并安全送达学校。

  (邹朝俊)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