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七舍雷家寨的猕猴桃成熟了肉嫩香甜 贵阳客人抢先选购



七舍镇猕猴桃种植基地的猕猴桃。


挂满果藤的猕猴桃。

  9月5日,笔者一行来到位于兴义市七舍镇的雷家寨路口看到有几个人正在忙着给猕猴桃进行分类、包装。在包装现场,一位来自青菜塘魏女士告诉笔者,她专门为贵阳朋友选购这里的猕猴桃,去年贵阳朋友吃过以后非常喜欢,就怕来迟了买不到,叫她早早抢先选购。笔者便问猕猴桃基地的负责人在不,应笔者要求,基地负责人刘明江带领我们沿着通往磨碧村民组植基地猕猴桃的种植基地。


帮贵阳客人选购猕猴桃。

  在种植,刚到入口就看到成片的果藤上挂满了猕猴桃,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大部分猕猴桃已经已经接近成熟,可以进行采摘了。据基地负责人刘明江介绍,目前,在磨碧这片基地内种植猕猴桃有300余亩。其中有一部分是后来发展起来的,今年也已经开始挂果。大部分已经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十多万斤。现在,果实开始成熟,马上就可以大面积的采摘。为了保证品质优良,“从开始种植时,就一直采用原生态的方式种植。七舍白龙山这里的生态环境特别好,周围都是原生态的树林。我们仿效自然的模式,也就是自然农法种植的猕猴桃。不用除草剂、不用化学农药、不用化学肥料、不用化学投入品,连地膜都没有使用。在整个种植过程中,全部实行免耕种植,施的肥都是定制的有机肥。种草种绿肥,采用以草制草的方式来解决杂草的难题。这样的方式带来了很多好处,给土壤增加了有机值,也让土壤恢复了小生态环境。让土壤有多样性的生物环境和多样性的植被,给猕猴桃果藤降低了很多病虫害。环境好了,又减少了病虫害,还保湿,你别说,虽然好久没有下雨,猕猴桃园里的野蒜还拔得起野蒜头”。所以这里的猕猴桃水分营养充足。

  据悉,七舍小猕猴桃基地种植的叫贵长猕猴桃。它果体长圆柱形,果肉呈翠绿色,具有果肉细嫩,肉质多浆,果汁丰富,清甜爽口,酸甜适中的独特品质。近期正是采摘的好时机,它靠近白龙山景区,如果你喜欢七舍小猕猴桃,不妨到基地亲口尝尝,还可以观赏猕猴桃挂果的美景,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真是两全其美。

        (李天亮)

责编:黄 旭 江 林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