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兴义8名干部受处分

  “木贾街道东贡社区有干部收受红包礼品,请你们查一下……”

  2018年11月的一天晚上,兴义市木贾街道纪工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工作人员接通电话后,来电人称东贡社区有干部涉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群众来电实名举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问题彻底调查清楚,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针对群众电话举报的问题线索,木贾街道纪工委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为了不打草惊蛇,调查组决定先从相关知情人、送红包的老板等外围着手调查。在掌握充分证据后,调查组找来该社区时任党总支书记韦某勇进行谈话核实。

  “你在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期间,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调查人员开门见山地问道。

  “我……我……我收受过服务对象的现金红包和特产。”见调查人员有备而来,韦某勇忐忑不安地回答道。

  “你明明知道收受服务对象现金和物品的行为是违规违纪的,为什么还这么做?”调查人员追问道。

  “他们说这是风俗习惯,我推脱不掉就收下了。前不久街道党工委到社区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后,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韦某勇坦白道,“这笔钱我总觉得是心头的一颗定时炸弹,一直不敢用,现在还放在社区办公室里,我愿意主动上交,并接受组织处理。”

  谈话结束后,调查组迅速对其他社区干部进行谈话调查,又意外发现另外7人也存在收受现金红包和特产的违纪行为。

  因涉案人员较多,且部分问题线索还牵涉到毗邻的其他乡镇,调查组立即向兴义市纪委监委请示汇报。

  为阻断“人情干扰”,兴义市纪委监委决定采取“联合办案”协同作战模式,指定由木贾街道纪工委负责,联合乌沙、马岭2个毗邻乡镇的纪委组成调查组联合交叉办案。

  通过“联合办案”,调查组仅用4天时间,就查清了7名社区干部和1名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

  经查,2018年7月,韦某勇等8人分别收受服务对象贵州顺成置业有限公司老板送来的现金红包5000元;2018年中秋节之际,韦某勇等7人收受贵州顺成置业有限公司老板赠送的香烟、茶叶、三七、天麻等礼品。

  2019年4月,木贾街道东贡社区党总支原书记韦某勇、社区居委会原主任李某星以及韦某夕、黄某海、潘某永、唐某来等社区干部共6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2019年7月,木贾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韦某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2019年8月,东贡社区治保主任兼警务助理钟某开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兴义市纪委监委)

  (廉洁黔西南)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