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警方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9月18日,册亨县公安局联合县实验小学、县人民医院在县实验小学纳福校区举行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演练未通知全校师生,模拟2名暴徒利用放学离校之机对师生实施暴力袭击。当暴徒在校门口施暴时,学校保卫人员、男老师立即持防暴钢叉进行武力制止,女老师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到校内安全地带。反制过程中,1名老师腿部受伤,1名保安拨打110报警,县公安局接警后立即指令特巡警大队、者楼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120急救人员到场。几分钟后,10名民警到达现场,用盾牌、钢叉等警用器械将暴徒制服,医务人员紧急救治受伤人员。此次演练,各相关单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及时。通过演练还提升了学校保卫人员、教职工对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这次演练还发现了部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未做好撤离和自我保护,民警处置时仍有部分离校师生靠近校门围观。警方提示,校园发生务必要加强反恐防暴安全防范教育和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培训演练,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才能真正打造出“平安校园”。

  (张好勇)

责编:卢生龙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