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许进:产业+金融模式让万峰谷跃入新起点

中科创控股的上市公司禾盛新材董事、总经理许进先生.png

中科创控股的上市公司禾盛新材董事、总经理许进讲话。

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png

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

2015中国房地产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站圆满落幕,此次峰会上万峰谷给了地产业新的思考,森垚万峰谷联席董事长梁上燕的文旅地产模式再次成为论坛热议的话题,产业+金融模式将给行业带来哪些变化?通过对中科创控股的上市公司禾盛新材董事、总经理许进先生的采访,我们找到了答案。

城镇化的发展仍将继续,但粗放式的开发模式将难以为继

中国不动产投资热潮仍在继续,许进先生给出了一组数据,中国现在社会总财富22.5万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大概150万亿。其中,房地产不动产占到了60%,除去不动产,居民财富有40-50万亿用于储蓄、股票、投资。2014年中国GDP首破60万亿,如果GDP维持在7%, 2019年-2020年将达到120万亿。

许进先生说:“我们不妨思考120万亿,地产、文化、旅游到底占多大比重。有哪些投资机会?居民社会财富最终会流向哪里?”过去的十年是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城镇化的发展仍将继续,但粗放式的开发模式将难以为继。由此可见,目前文旅产业的“痛点”不少:无序开发、破坏自然和生态;“鬼城”遍布,人气不足;缺乏产业支撑和商业配套,运营管理差,才气流失;走马观花,留不住客,留不住财,更留不住信心。

文旅地产的新时代提前来临

贵州让世界为之侧目,中科创选择牵手森垚,选择将文旅地产植根于贵州,倾力打造万峰谷项目,就是看中贵州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先天的自然资源优势。今日的贵州不同往日,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开通了通往越南、新加坡的交通贸易通道,民航四通八达(兴义机场即坐落在万峰林景区),高铁连接北上广,县县通高速(密度西部第一),GDP涨幅连年名列全国前列,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快速增长,成为旅游大省、旅游强省,大数据平台、大健康产业、生态文明建设领先全国。

贵州开展工业“百千万”工程,推动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有效对接,加大融资协调服务力度,支持项目建设。同时,提出了千亿旅游GDP,宣布了政府引导基金,用200亿修建基础设施。许进说:“当前流行的互联网思维有两个关键热词--‘风口’‘痛点’,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刚刚在万峰谷举行完毕,这个城市已经吸引了世界的眼光。今日的万峰谷得天独厚,有“世外桃源”一样的美景,有创新的模式和产业基础,加之贵州省对兴义当地的支持和资金的投入,我们相信,万峰谷将会成为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那么在机遇面前,如何将文旅地产由粗放跨越式提升到4.0?梁上燕和森垚集团早已开始了思考,走出一条复合性的“文旅产业地产新路”,这一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商-客-文”模式,创立了“文-客-商”创新模式。对于新模式,许进认为:“万峰谷还有很大的期望,2015年中国旅游达32亿人次,人均GDP达6千美金,2020年中国旅游市场突破60亿人次,平均每个中国人一年旅游4.5次,直接消费5.5万亿,总产值20万亿。与旅游相关的是健康,健康产业发展,中国目前占4-5%,发到国家是10-15%,提升的空间很大。我们是文化、旅游、健康+地产的创新模式,完全具备成为标杆的潜质。无论从天时地利到团队,我们有能力成为这个领域的标杆。中国不缺这样的地方,山光秀丽、文化很好、交通便捷,但是缺的是如何把文化和产业结合,尊重原生,挖掘让60亿的旅游或者大众消费游客认可的东西。”

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1.png

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外观。 黄誉蔚 摄

坐落于万峰林内的万峰谷项目.png

坐落于万峰林内的万峰谷项目。

万峰谷将如何引领文旅地产?

万峰谷提升了文旅地产的品质和高度,引领了文旅地产未来的走向。“文旅产业地产新路”,需要全面满足社会8大需求:旅游度假、长期居住、文化交流、创业创作、社会活动、自我定论、商业物业及地化产业需求。

万峰林是2.4年前三叠纪的故乡,累计2万座山峰,拥有地球上最自然、最生态、最原生的自然生态;附近的万峰湖蓄水量相当于76个杭州西湖,实属罕见。造物主赐予的这块土地,足以承载起社会对它的期待。

梁上燕团队遵循“文-客-商”的倒三角模式去构建顶层设计,以区域的人脉、地脉和文脉为根本,去塑造区域独特的文化价值和人文价值,与游客建立情感上的联系,挖掘原生价值,创造新的契合价值,从而唤起本地游客和外来旅居者对区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最终实现商业价值的持续化升值。

产业+金融对于万峰谷意味着什么

万峰谷的核心不同于以往的地产项目,不是以“地产开发”为目的,而是要打造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对于文旅产业集群的构建,许进提出了产业融合的方式,他认为要把旅游、健康和文化融入地产。

如今,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钢筋水泥浇灌的物理属性,而对于财富增值和延续,情感表达、个性展现或是精神寄托等附加价值的追求愈发强烈。许进说:“万峰谷的出现恰恰是困惑房地产多年并热切期盼的行业升级的坚韧实践。房地产行业最终会回到原始命题,这最终会改变什么?我们在文化、旅游和健康方面的投入,希望为万峰谷的发展插上翅膀,最终实现100亿的产业基金。“

万峰谷注定会是一个伟大的作品

中国房地产不缺产品,缺作品,伟大的传世作品。胡润先生倡导中国高端人群去寻求财富之外生活的富足,万峰谷的理念正和他探寻的方式一致,他曾说:“万峰谷的理念让我非常感动,这是我探寻已久的生活方式,也是当今高端人群缺乏和最需要的。”

万峰谷使产业与地产互相推动,形成良性循环,实现开发与保护并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化与经济同步发展。如今,有产业+金融模式助力,在万峰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必将诞生一个让世界为之震撼的传世佳品。(房龙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