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整治货车违法入城 兴义交警4天查处184起

445971730818268449.jpg

10月30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部分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入城区的情况,集中开展货车非法入城专项整治行动。

IMG_2269_副本.jpg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货车非法入城专项整治行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有效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30日,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部分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入城区的情况,集中开展货车非法入城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采取“宣传+治理”、“流动+定点”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大中型货车非法进入城区、小型货车不按限时告知进入城区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一方面,民警走上街头、深入企业,以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的方式,加大货车司机限行通告的知晓率,督促各企业做好货运车辆的源头管理。另一方面,大队根据货运车辆绕行进城的规律和特点,严格落实早查、晚堵、夜查的工作制度,每日安排警力在城区不间断巡逻,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民警在兴义城区多个进出城口设立临时执勤卡点,防止外地大型货车因路况不熟误进城。

一位长期在一线执勤的民警告诉笔者,为使驾驶员更清楚明白哪些是城市道路,哪些路段不允许货车驶入,市交警大队在各个入城路口都设置了相应的交通标志、指路标志及禁令标志,而且大多数货车司机都知道货车入城的相应规定,也知道绕行路线具体该怎么走,但由于贪图方便,节约油钱,怀抱着侥幸心理明知违法,也要想法闯关。

据统计,至11月2日止,兴义交警共查处驶入城区的大中型货运车辆126辆,不按限时规定驶入城区的小型货运车辆58辆,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65余起,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

(王芳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