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2019年贵州省光照湖(牂牁江)库区大水面生态渔业集中签约暨鱼苗投放仪式举行


集中签约暨鱼苗投放仪式现场

  8月23日,2019年贵州省光照湖(牂牁江)库区大水面生态渔业集中签约暨鱼苗投放仪式在晴隆县茶马镇达土村左格码头举行。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领导,光照湖涉及的安顺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相关县区领导,县政协主席潘龙、县政府副县长袁力等出席活动。

集中签约

  活动中,水城、关岭、普安、晴隆等县区与贵州益寿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生态渔业发展签约。


投放鱼苗

  随后,在参与人员的见证下,近6万斤鱼苗投放光照湖。

  潘龙在讲话中说,今天我们完成了光照湖库区今年第一批鱼苗投放。涉水县(特区)将以库区共管、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利益共赢为原则,共同做好光照湖(牂牁江)库区生态渔业合作,实现共赢局面。签约后,各县区将加强管护,确保明年生态渔业养殖开始有产值、品质有保障,同步加大休闲渔业开发力度,按照“宜养则养、应养则养”的原则,全面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养殖。

  潘龙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全域“零网箱·生态鱼”品牌要求,晴隆县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水产养殖生产全过程,全力打造“贵水黔鱼”品牌,把生态渔业作为一个主导产业,通过“公司十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全面落实“八要素”,精准做好贫困户有稳定产业覆盖。

  贵州益寿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张万林在致辞中介绍,贵州省光照湖(牂牁江)主要以发电为主,航运为辅。库区总库容32.45亿立方米,湖面面积7.5万亩,库区每年可投放鱼苗300万斤,年产值可达到3500万元。光照湖生态渔业的实施,可解决库区周边300人以上常年就业,每年可帮助1500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助推涉水市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场一角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全域“零网箱·生态鱼”品牌要求,晴隆县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水产养殖生产全过程,全力打造“贵水黔鱼”品牌,把生态渔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通过“公司十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全面落实“八要素”,精准做实贫困户有稳定产业覆盖工作。

  (中共晴隆县委宣传部 摄影报道:丁志 李允凤)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