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黔西南州医院检查组到晴隆县督导检查医院感染管理工作

  8月12日至8月14日,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检查组到晴隆县督导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重点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专家组深入到晴隆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东观街道卫生院、莲城街道卫生院、华生医院、兴谊医院的手术室、治疗室、处置室、诊查室、消毒供应室等重点科室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清洗、消毒、灭菌操作及效果监测、手卫生制度落实、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及消毒剂管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及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手卫生消毒、器械消毒等检查组专家现场对医务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在反馈会上,检查组指出了各医疗机构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整改建议。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督导各基层医疗机构按照检查组的督导检查情况,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逐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全县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尹廷君)

  责编:何德丽 卢生龙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