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赛文中学新生开展国防教育暨素质拓展培训

    为了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8月19日起至8月24日,黔西南州赛文学校学邀请专业教官对学校七年级和高一年级新生进行为期6天的国防教育和素质拓展培训。

    此次活动有高一和七年级共24个教学班1400余名学生参加,内容有出脚距离精准的步伐训练,节奏分明、协调一致的跑操,晨读专项训练、内务整理和国防知识教育等。培训中要求学生做到 :掌握队列要领;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增强组织性、纪律性;体验一日生活制度的教育,养成良好举止作风。

    在24日上午的总结大会上,学校校长陈立新在总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各方队。随后24个教学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同学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响亮、自信昂扬,展现出赛文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有特色展示的是千人聚成的“能量圈”,把团队协作精神体现出的能量发挥到极致,获得观众好评。

    学校副校长白丽侠作总结致辞。她希望同学们把在这次拓展培训中焕发出的坚强意志、进取精神和好的作风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化口号为行动,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挣做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这次拓展培训,让我学会了自强和自律,也使我们进一步明白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道理,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回报父母,回报祖国!”高一(11)班的王尧如是说。

    最后,校领导对在培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开状)

  编辑:江 林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