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 兴义一中17名师生开启暑期美国洛杉矶文化寻力之旅

 

  2019年7月20日,17名黔西南州兴义一中师生飞抵万里之外的美国加州“天使之城”洛杉矶,开启了别样的暑期文化寻力之旅。生命的意义在于积极探索生活的边界,镌刻一座座挑战自我的丰碑。他们将迎来了人生第一次的独自飞越太平洋,第一次顾盼流连短暂挥别依依不舍的父母。走进加州优质学区,与美国学子共同学习,共同研究,将金州文化传递了美国民众。

  寻力第一课: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

  转机:21日凌晨五点半,兴义一中研学团17名成员早早地来到了贵阳龙洞堡机场,将乘坐贵阳-香港-美国洛杉矶的联程航空航班。

  生活并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进行,从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当大家兴高采烈地通过安检等候登机,其中张译丹、刘思洋两位同学,由于香港机场进行临时抽选,未能成功打印从香港至洛杉矶的登机牌。带队的文化寻力老师们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最终,飞机于中午12点四起飞,顺利赶上了下一架航班。

  文化寻力遵循“生活即教育,处处皆文章”的原则,给学生上了寻力第一课,身体力行地传授了面对未知情况的应对方式。飞跃太平洋,跨越半个地球

  终于,当地时间10点22分,飞机顺利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

  文化寻力邵晓丹老师、陶然老师培训过海关注意事项。

  走出机场,见到了TBI热情的工作人员。TBI是本次活动的组办方Tower Bridge International通桥国际教育—以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艺术资源为依托,以中美青少年的互访学习、交流体验为主要方式,致力于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力量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国际传播。

  本次行程的全体小伙伴:来自兴义一中和贵阳观山湖第一高级中学的37名师生。

  洛杉矶我们来了!

  寻力第二课:全世界的爱模样相同

  十几个小时的未削弱学生们的积极热情。当天的加州像一个火球,以热情的方式庆祝这些小伙伴的来临。抵达加州茉莉塔市,住家美爸美妈们早已精心准备,满载仪式感的前来列队迎接中国学生们。美国住家可能不懂得中国式客气,却有着绝对美国式的热情,这使得同学们很快就融入了住家的拥抱中。感谢加州的热辣的阳光,让孩子们自然的走进友谊之下,无需客套的拉近彼此的距离。

  一个充满善意的拥抱,消除了孩子们心中的陌生与距离。肤色有别,语言异同,但从那一刻起,孩子们明白了全世界都充满着爱。

  (李天亮 周里理 )

责编:黄旭 江林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