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今天是中国情人节 兴义玫瑰格外鲜,店主连夜准备上千朵玫瑰上市迎客


中国七夕节,老百姓也叫中国情人节。图源网络。

  2019年8月7日中国的七夕节,老百姓也叫中国情人节。去年中国的七夕节是8月7日,今年七夕节比去年早了10天。看来情人节也在赶早。

  去年8月7日中国的七夕节当晚,兴义市街心花园、神奇东路、梦乐城等地方可谓是人来人往、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2018年8月17日中国七夕节晚,兴义市街心花园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卢生龙 摄 

  今年(2019年)8月7日,兴义的中国情人节会是怎样嘞?


2019年8月7日中国七夕节上午,兴义市金水北路一名叫茗缘花坊的花店摆满了情人节花朵、花束。

  2019年8月7日中国七夕节上午,笔者路过兴义市金水北路一名叫茗缘花坊的花店,店里店外摆满了情人节花朵、花束。店主周雨介绍,她的店这几天都在准备情人节的礼物,主要是玫瑰花。笔者昨晚经过茗缘花坊时就见到店主周雨与家人在忙乎情人节玫瑰花的搭配、包扎。玫瑰花也是五颜六色,红的、黄的、白的、紫色的等等;供配置的花草有勿忘我、满天星、相思豆、相思美、黄英等。尤其说,花卉是五颜六色的,不如说它是人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写照。


2019年8月6日中国七夕节头天晚上,兴义市金水北路茗缘花坊店主周雨与家人正在准备第二天情人节玫瑰礼物。

  其中一盒用32朵红色、黄白色、紫红色等玫瑰配置为“5-2-0”(寓为“我爱您”)的盒装玫瑰特别引人注目。店主周雨介绍,这是为一对年轻人定制的。


用32朵红色、黄白色、紫红色等玫瑰配置为“5-2-0”(寓为“我爱您”)的盒装玫瑰特别引人注目。

  店主周雨还说,今年在他们这里定制情人节玫瑰礼物的有20余户,8成以上是年轻人,但也有几份情人节玫瑰礼物是中年人定的。看起来,温馨、浪漫,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中老年人亦重情重义,在恰当的时候表白,让爱情、婚姻保鲜。


2019年8月7日中国七夕节上午,兴义市金水北路茗缘花坊摆放的情人节玫瑰。

  花卉礼物搭配定制有,一朵(你是我的唯一)、11朵(爱你一生一世)、33朵(与你结缘三生三世)、51朵(我心中只有你)、52朵(我爱你)、99朵(天长地久),等等。爱的表示,没有做不出,只有想不出。


2019年8月7日中国七夕节上午,兴义市金水北路茗缘花坊摆放的情人节玫瑰。

  茗缘花坊店主周雨介绍,她与家人昨天晚上忙至今天凌晨两点才休息,但今早6点钟又来店里给订户送货。周雨的家人说,他们今晚还将在梦乐城、神奇东路不夜街(过去老百姓称的“腐败街”)、街心花园等人群多的地方摆摊卖花、卖玫瑰。

  兴义市区至少有200家大大小小的花店。兴义各花店大多数店主准备上千朵玫瑰上市迎客。情人节犹如花卉市场的“双十一”,生意比平时好做;但比“双十一”物品价钱低不同,情人节花卉价钱要卖得贵得多,一朵玫瑰平时卖5元,情人节可以卖到10元;一盒玫瑰平时120元,情人节可以卖到188元。情人节,送玫瑰的小伙子花钱是很大方的,尤其是女朋友在身边的时候。


2019年8月7日中国七夕节,兴义市金水北路茗缘花坊摆放的情人节玫瑰。

  资料介绍: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七姐”活动在七月七晩上举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是七夕的传统习俗。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2019年8月7日中国七夕节,兴义市金水北路茗缘花坊摆放的情人节玫瑰。

  七夕节既是拜祭七姐的节日,也是爱情的节日,是一个以“牛郎织女”民间传说为载体,以祈福、乞巧、爱情为主题,以女性为主体的综合性节日。在古代,七夕节是靓女们的专属节日。在七夕的众多民俗当中,有些逐渐消失,但还有相当一部分被人们延续了下来。七夕节发源于中国,在部分受中华文化影响的亚洲国家如日本、朝鲜半岛、越南等也有庆祝七夕的传统。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8年8月17日中国七夕节晚,兴义市铁匠街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卢生龙 摄 

  去年8月7日中国的七夕节当晚,黔西南州兴义市街心花园可谓是人来人往、摩肩接踵,热闹非凡。人们或是成双成对出行,但是也有一家老老少少举家出来游玩的。街心花园及四周六个相连街道,人群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十分热闹。在街上到处可以看到玫瑰花、气球和许多小礼物在摆卖。

  今年的今天就是中国的七夕节,老百姓叫的中国情人节,兴义的夜晚会像去年那么热闹、人来人往么?黔西南其他县市的情人节会热闹吗?

  走,今晚我们上街去,带上情侣、带上亲朋好友、带上家人,过过咱们的中国情人节!

  毕竟,生活中不仅有工作、奋斗、挣钱,还应该有诗和远方,应该有温馨、浪漫、快乐!

  (亮点黔西南江源)

编辑:江林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