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弟以兄名犯事 交警查证还原

弟以兄名犯事 交警查证还原 

 

  日前,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与关岭自治县板贵派出所积极配合,智擒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10月3日下午,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北盘江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无牌无证的普通二轮摩托车进行暂扣,要求驾驶人下车配合处理,可驾驶人下车后弃车离开。民警立即回中队在被盗抢摩托车管理系统对该车进行查询比对,但未发现情况。10月13日14时30分许,该摩托车驾驶人带上购车发票来中队处理,民警要求当事人出示身份证时,该驾驶人却称自己叫李某某,身份证掉了,向民警出示了户口簿。民警在对户口簿上李某某之兄李国某进行网上查询时,发现该人于2008年10月以来与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南马、湖溪等地入室盗窃,目前刑拘在逃,系网上在逃人员。可是在逃人员信息是李国某的,照片却是李某某的,这又让民警感到蹊跷。为防止嫌疑人再次脱逃,更要避免抓错人,民警通知其第二天早上来处理。嫌疑人走出交警队后,中队民警与关岭自治县板贵派出所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助核实李某某、李国某两兄弟的身份情况。

  经板贵派出所调查核实,在逃人员姓名叫李国某,相片是李某某的相片,李国某与李某某系兄弟关系。上网在逃人员犯罪事实是李某某所为,而不是李国某。因2006年12月1日,李某某到板贵派出所办身份证时,故意将其姓名讲错成其哥李国某。因此,李某某2008年10月在浙江省东阳市作案时,持有的身份证姓名叫李国某,出生年月日及身份证号都是李国某的,但相片是李某某的相片。根据调查情况,中队决定与板贵派出所联合抓捕犯罪嫌疑人。14日13时许,嫌疑人李某某来处理交通违法时被抓捕。目前,嫌疑人李某某拘押在关岭县看守所,板贵派出所正与浙江省东阳市警方联系移交工作。(宋江海)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