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晴隆“罗家涉黑案”开审 控制黄金获利数亿元 共28个罪名

晴隆“罗家涉黑案”开审

检方指控:拉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控制当地黄金开采,获利数亿元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被称为晴隆“罗家黑社会案”的罗泽成等39名被告组织、领导、参加、纵容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一案,由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异地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以被告罗泽成、罗飞为首的“罗家”犯罪集团,于1997年至2008年的10余年间,利用非法采矿获取经济利益,聚敛钱财,又通过行贿等手段拉拢腐蚀黔西南自治州、晴隆县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构建其“关系网”和“保护伞”,以此垄断、控制当地黄金开采。并操控将组织成员安插到党政部门和公安机关任职,从而形成“以黑敛财、以财贿官、以官护黑”的“罗家”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罗家”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垄断经营、武装护矿、强占土地、霸占矿山,占据了晴隆县黄金矿山的“半壁江山”,攫取了数亿元不法经济利益。“罗家”黑社会性质组织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且造成12人死亡15人受伤的危害后果。

  公诉机关指控,“罗家”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其成员共涉及组织、领导、参加、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采矿等28个罪名,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被告人罗泽成、罗飞、罗其刚、罗红艳、陈家才5被告分别出庭受审,今日,其他被告将陆续出庭受审。本案庭审预计将持续一周。

 

晴隆“金把头”敛财数亿元霸占金矿

      7月20日,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罗泽成等39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上百人到庭审现场旁听。

  该案因涉及被告人数多、犯罪时间长、犯罪行为多,诉状共有77页,公诉机关宣读此状共花了约158分钟。

  公诉机关指控,以被告罗泽成、罗飞为首的“罗家”犯罪集团,于1997年至2008年的十余年间,利用非法采矿获取经济利益,聚敛钱财,又通过行贿、拉拢腐蚀黔西南自治州晴隆县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构建其“关系网”和“保护伞”,倚此垄断、控制当地黄金开采,并操控将组织成员安插到党政部门和公安机关任职,精心构筑家族“保护伞”,从而形成“以黑敛财、以财贿官、以官护黑”的“罗家”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通过垄断经营、武装护矿、强占土地、霸占矿山,占据了晴隆县黄金矿山的“半壁江山”,攫取了数亿元不法经济利益。“罗家”黑社会性质组织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其违法犯罪行为不仅造成环境资源的极大破坏,而且造成12人死亡15人受伤的危害后果,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公诉机关指控,“罗家”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其成员共涉及组织、领导、参加、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采矿等28个罪名,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该案庭审预计将持续一周。

附:
    传晴隆“罗家”在兴义市亦有资产,位于兴义市区黄金地段的北京路、沙井街、遵义路交汇处的一块地就是其中一处资产。(亮点网友提供)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