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日金州

李保芳到我州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汛期水电生产(图)

李保芳到我州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汛期水电生产


6月23日至25日,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委国防工委副书记李保芳率省经济运行协调处、电力协调处有关同志到黔西南州就工业经济运行和汛期水电生产等进行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兴义电厂一期工程调研。


调研组在拉法基瑞安顶效工厂调研。


调研组在天地药业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贵州黔源北盘江光照发电厂调研。


调研组与黔西南州工信委座谈。


    亮点黔西南讯 6月23日至25日,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委国防工委副书记李保芳率省经济运行协调处、电力协调处有关同志到黔西南州就工业经济运行和汛期水电生产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义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天地药业公司、拉法基瑞安水泥顶效工厂、光照水电站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变化、发展规划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作为装备我省首台超临界发电机组的兴义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义电厂”)一期工程从去年下半年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后,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今年6月15日1号发电机(60万千瓦)定子已吊装就位, 1、2号机组预计分别将于2011年2、6月份投产运行,结束黔西南州没有大火电项目的历史。调研组对兴义电厂电煤配套资源、运输条件等作了详细了解。李保芳同志对兴义电厂的前期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电厂要开始将工作中心由建设施工向生产经营转移,要尽早收购电煤,力争今年底达到50万吨电煤储备规模,为明年机组投产做好充分准备。
    在拉法基瑞安水泥顶效工厂和天地药业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对企业在技术创新、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安全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强做大、争先创优提出了意见。
    北盘江光照电站是北盘江流域装机最大的现役水电站,但受去冬今春大旱及今夏来水偏少影响,今年发电计划完成率偏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大坝蓄水、水轮机运行、厂区管理情况,并要求电厂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必须加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大坝、厂房和库区沿岸安全度汛。
 调研组还听取了黔西南州工信委关于工业生产和经济运行情况的专题汇报。1-5月,黔西南州克服了百年不遇大旱的严重影响,全州工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了两位数以上增长,为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奠定了基础。但由于产业结构原因,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压力很大。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黔西南州工信部门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业生产提速增效、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结构调整、工业园区规划、培育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做出了要求,并就启动甲醇汽油试点工作作了相关指示。

(州经济运行协调处)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