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黔西南清网行动 > 清网行动

兴义市召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宣判大会 倪忠银死刑

     亮点黔西南讯  11月6日上午,兴义市在桔山兴义广场召开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宣判大会。兴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曾磊、姜经政、吕昌品等5案20名被告人依法宣判。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故意杀人犯倪忠银被立即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11月6日上午,兴义市在兴义广场召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宣判大会。

黔西南州公安局副局长、兴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王克华在宣判大会上讲话。


兴义市法院对赵久斌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案进行宣判。


故意杀人犯倪忠银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兴义市法院对投案自首的被告人郭顺兵盗窃案宣布从轻处罚。


执勤民警。


执勤民警。


执勤武警。  

    兴义市直机关单位及数千群众参加了大会。
    会上, 兴义市人民法院对赵久斌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薛兴永盗窃等四案19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对在全国开展的“清网行动”中,投案自首的郭顺兵盗窃一案进行公开宣判。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对倪忠银故意杀人一案核准书,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故意杀人犯倪忠银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黔西南州公安局副局长、兴义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王克华在宣判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 这次宣判大会的召开,进一步表明了黔西南州、兴义市政法机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他严重暴力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同时,也体现了政法机关对投案自首人员给予从宽处理的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今年3月以来,根据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兴义市开展了以“打黑除恶”为重点的社会治安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开展对黑恶势力犯罪、“两抢一盗”犯罪以及各类突出治安问题,进行严厉打击和全面治理,一批作恶多端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被打掉,一批穷凶极恶的刑事犯罪团伙成员被抓获,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维护了社会治安的稳定,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但是,仍然有极少数违法犯罪分子,尤其是一些带有黑恶性质的犯罪团伙,无视国家法律的尊严,公然同社会作对,与人民为敌。对这些违法犯罪分子,政法机关必须重拳出击,依法打击,除恶务尽,决不手软。今天,召开公开宣判大会,既是对这些犯罪分子的依法严惩,也是给其他犯罪分子敲响了警钟。

    当前,兴义市政法机关正在进一步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同时,正在加大“清网行动”追逃工作力度。在这里正告一切企图作案的人员,必须立即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停止一切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践踏法律的行为。严正警告一切违法犯罪分子,如果心存侥幸、执迷不悟、铤而走险、负偶顽抗、危害社会,等待你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一切在逃犯罪人员,只有主动投案自首,悔过自新,才是唯一的出路。同时,也希望在逃人员的家属亲友,积极规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重新做人。

    王克华最后说,让我们在兴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下,以最大的决心和勇气,最强的力量和措施,发扬团结奋战,顽强拼搏,不畏艰险,勇于胜利的精神,以披荆斩棘的凌厉攻势,坚决打赢“打黑除恶”这场硬仗,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唐盛辉 图/唐盛辉 李艳 )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