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黔西南清网行动 > 清网行动

兴仁公安民警陈卓荣牺牲在“清网行动”岗位上

     亮点黔西南讯 在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追逃“清网行动”中,黔西南州兴仁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所长陈卓荣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为警察荣誉而战”的决胜信念,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篇章。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等分别作出批示并发来唁电,对陈卓荣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对陈卓荣同志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自5月27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追逃“清网行动”以来,回龙派出所在警力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追逃成绩。辖区共有15名网上缉捕在逃人员,到10月18日,已到案10人,其中,追捕抓获2人,敦促、规劝主动投案自首8人。到案率达66.7%。超公安部确定的50%的目标16.7个百分点,距省公安厅确定的70%的目标只差3.3个百分点。

    优异的成绩来之不易。行动以来,陈卓荣和所里仅有的另一名民警不分昼夜,放弃了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奔走于辖区,深入在逃人员家中,摸排线索,敦促规劝。成功抓获2名逃犯。通过他们反复细致的敦促规劝,逃犯家属纷纷主动与追逃亲属联系,动员他们投案自首,到10月18日,共有8名逃犯自首归案。

    2011年10月19日上午9时,陈卓荣同志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回到派出所后,晚8时,在审查爆破员审批表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9时05分不幸牺牲。

    陈卓荣同志牺牲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等分别作出批示并发来唁电,对陈卓荣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对陈卓荣同志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宏亚亲临陈卓荣同志家中,看望慰问家属,对陈卓荣同志治丧活动及抚恤等事宜作出指示。兴仁县干部群众纷纷前往吊唁。

                                            (吴成锴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