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举行2019年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材培训 538名学科教师参训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新教材的有效使用,帮助学科一线教师正确理解新教材的教学内容,准确把握新教材的价值导向,全面提升小学思政教师的学科素养,8月20日,黔西南州兴义市教育局小学《道德与法治》四至六年级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全市538名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教学素养得到有效提升。

  在为期一天半的紧张培训中,该市查必雨、罗柳等6位培训教师分别就四至六年级6本新教材作了全面介绍,分析了教材的编写依据、编写理念、内容设置、编写特点,提出了使用教材的建议,引导与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结合学生实际创造性地使用教材,积极推进课堂教学研究,确保教学实践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认真聆听、记笔记,积极思考。大家表示受益良多,明确了新教材的政治方向,理解了新教材的价值导向、主要内容、编写原则、结构体系和基本特征,今后要将培训所得和教学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部编教材的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社会责任感和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学业素养。

  (张宏)

  责编:何德丽 江 林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