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厉害了!普安一妇女耗时8年绣出24米清明上河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不朽杰作,通过对市井生活的细致描绘,生动地再现了北宋时期汴京的繁荣景象。可由于全图有800余个人物形象、26座桥梁,如此浩大的工程量让很多十字绣爱好者望而却步。但普安这位普通的妇女周邦飞,耗时八年绣出了长达24米的清明上河图。

  周邦飞告诉笔者,这幅清明上河图刺绣绣了近8年,初衷就是想着这幅画是我们国家的名画,它的历史各方面都值得自己来创造它,来绣它,所以就始终坚持把它绣好了。

  周邦飞绣出的清明上河图长24米,重达15公斤,需3人以上才能完全铺开。画卷中亭台、楼阁、桥梁、人物、车马栩栩如生,由上百种彩线绣成,水上船只来往,桥上人头攒动,田园风光无限,孩童放着纸鸢。画中人物衣着不同,神态各异,作品逼真再现了北宋时期汴京城繁华的情景。

  周邦飞做过泥水工,跑过三轮车,后来借助国家扶持妇女创业的政策,自己开了十字绣店,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爱上了十字绣,用一双巧手绣出自己的新生活。

  周邦飞说,如今国家的政策对妇女创业有很大的优惠,自己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努力开启新生活的大门。

  周邦飞深有感触地说道:“不管做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坚持就会有胜利的。”她认为做任何事只要下定决心,要有始有终把它完成,也希望能鼓励大家,像她这样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我们自己的幸福。(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谢红梅)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